几款开胃下饭菜,鲜香可口不油腻,居家待客都可以,学学吧

酸菜鱼

食材:鱼一条四川酸菜料一包红辣椒香菜花椒干辣椒段香蔥、姜片和鱼骨。

做法:

1、先把着鱼洗干净,起肉,切片然后放了鸡蛋清、面粉捞匀以后备用的。

2、做酸菜鱼当然少不了就是这酸菜,切丝。

3、材料准備好了,就可以开始煮了,现在油锅里爆香花椒。

4、再放入辣椒干,小米辣,香葱、姜片和鱼骨、鱼头。

5、然后加约一升多的水煮汤。调好味以后煮了大概十多分钟左右。

6、就把酸菜和鱼骨等配料捞上盘子里。

7、剩下的汤煮先前腌好的鱼片。(下鱼片时火一定要大,不然会有腥味)

8、鱼片煮熟就连汤倒到酸菜垫底的盘子。用猛油爆香辣椒干后淋到鱼身上即可。

9、撒上胡椒粉,一盘香喷喷的酸菜鱼就这样完成了。

凉拌韭菜

材料:韭菜、剁辣椒、生抽、蚝油、香油

做法:1.韭菜切段,锅中水烧开后先烫韭菜头10秒钟,再放入韭菜尾继续烫20秒捞出。

2.沥干水分装在碗中,放入剁辣椒生抽香油蚝油,拌匀即可。(喜欢吃蒜的可将几粒大蒜子剁碎一起拌入)

白灼虾

食材:虾、盐、料酒、姜、葱、香菜、油、蒜

做法:

1、剪去虾须,虾脚和头部的刺,洗净待用。锅里放水,盐,料酒,姜丝,香葱段,少许油烧开。水开后,倒入虾2-3分钟即可,捞起装盘。

2、调酱:蒜粒切碎,葱和香菜切碎,放入小碟。油入锅,待油开始冒烟,关火倒入碟中拌匀开吃。

鲫鱼西红柿汤

材料:鲫鱼 1条、西红柿 2个、小葱 2根、姜 1块、食盐 适量、胡椒粉 少许、黄酒 少许、色拉油 适量

做法:

1、斩杀好的鱼清洗干净:将鱼腮去除干净鱼鳞打干净,鱼腹内的黑膜一定要刮除干净,将鱼身内外轻拍少许盐及胡椒粉,鱼腹内塞入葱结及

部分姜片,腌制10分钟;西红柿洗净切块,剩余小葱切末备用。

2、将煎锅加热注油,下生姜1片煸香,将鲫鱼入锅中,煎至双面微黄焦香起锅。

3、就着煎鱼剩下的油把西红柿煸炒一下,炒出汁水后添加足量清水,添加黄酒,将鱼回锅一起煮。

4、煮开锅后转中火继续煮约15分钟左右,汤色稠浓时熄火,添加盐、少许胡椒粉调味,起锅前撒上葱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