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万物皆可糖葫芦”,辣条不算啥,最后一种你敢吃吗?

冰糖葫芦是我们国家的传统特色小吃,是把山楂串在竹签上,然后包裹上麦芽糖稀,吃起来酸甜可口,深受小孩的喜爱。这个冰糖葫芦也是北方小孩子冬天最爱吃的零食。如今许多零食都有创新,连糖葫芦也是进行了创新,除了山楂之外,还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糖葫芦”。

对东北人来说“万物皆可糖葫芦”,辣条不算啥,最后一种南方人不敢吃。那到底是什么硬核食物,让南方人不敢吃呢?一起看看吧。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辣条糖葫芦。辣条是大家都很喜欢吃的零食,吃起来香辣可口,但是在东北人的手里也是制作成了糖葫芦,这样外表一层是甜的,里面是辣的,不知道口感是什么样的呢?

然后黄瓜糖葫芦,也是大家很少见的,黄瓜是一种蔬菜,平时大家都是用来凉拌或者清炒,但是把它做成糖葫芦还是第一次见,不得不说东北人脑洞很大啊。相信黄瓜做成糖葫芦味道应该不赖吧。黄瓜本身就是脆脆的,有点甜甜的口感,包裹上一层糖浆,应该是很美味的。

接下来是鸡爪糖葫芦,鸡爪大多数人都是把它当作菜,或者做成卤味,吃起来口感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东北地区居然出现了鸡爪糖葫芦,真的是让人意外,鸡爪外面包裹上一层糖浆,感觉像是一种黑暗料理,不知道有人买吗?

微信截图_20191206162431.png

最后一种绝对是硬核食物,蚕蛹糖葫芦,南方人是绝对不能接受的。蚕蛹是东北地区他们很喜欢吃的食物,觉得吃起来嘎嘣脆,口感非常好,所以制作成糖葫芦,也是当地人非常爱吃,但是南方人是不敢吃的,看着就觉得吓人。

这些糖葫芦不知道你们敢吃几种呢?欢迎留言评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