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猪皮做一道精品凉菜,特别适合过年吃,香浓弹嫩还美容

年初二在我们当地的习俗是回娘家,这一天嫁出去的闺女要带着老公一起回娘家吃饭。每次带我老公回娘家过年爸妈都会准备一大桌子好菜。今年是猪年这吃猪肉是必不可少的,虽然平日里我们也都会买猪肉来吃。但是猪年里烹饪一道跟猪有关系有特色的美食那是相当的有气氛更应景。今天我家里就做了一道非常有特色的宴客菜我们这都叫做猪皮冻,它是用猪皮熬制出来的吃在嘴里弹Q爽滑特别美味。

大人们都喜欢吃猪皮冻配上酸辣可口的料汁一蘸,那就是一道非常过瘾的下酒菜。猪皮冻在我们这边每次去饭店吃饭也都是必点的一道凉菜,很多人会觉得它做法很难很复杂其实特别的容易比炒菜还省事,只不过猪皮不太容易买到,大家如果想吃这道菜就得早点去菜场问卖猪肉的要一些。那么我就把我妈妈拿手的猪皮冻分享给大家,想吃的朋友可以按照这个做法来试试,做法真的非常简单哦。

所需要的食材有:猪皮、葱、姜、八角、小米辣

猪皮处理洗干净然后倒入少许料酒,放入水里水烧开后再煮5分钟

捞出用凉水过一遍

接下来是一个耐心活,我们把猪皮一面的猪毛剔除干净,把另一面的油脂给刮干净。这样不会影响成品后的口感

然后切成细细的小条状

把切好的猪皮条放入锅中加入一勺半生抽少许盐,加入姜丝大葱段,加入猪皮三倍量的水

大火烧开然后转为小火慢慢熬,熬大概40多分钟后即可把葱和姜丝捞出来了

倒入一个平整的容器里等待它变凉以后再放入冰箱,然后等它变凝固。

凝固以后切成小块即可食用了

当然了还需要浇上用辣椒葱花醋生抽调制好的凉菜汁才更美味

猪皮冻就大功告成了是不是根本就不费劲呢,熬好的猪皮往冰箱里一放都不要问事了。接下来我要教大家调一个万能料汁才能让这道菜变得更完美,来一些醋、生抽、盐、小米辣、葱花、以及少许的香油、糖提鲜拌一拌。有了这个料汁无论你以后蘸什么凉菜那都是绝配!夹上一块猪皮冻蘸上料汁送入口中,你就能感受到酸辣爽口带来的刺激,嚼一口不仅弹嫩还有浓浓的香气。听说猪皮中富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女孩子吃它还可以美容哦,所以爱美的你不妨试试这道精品凉菜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