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给家人做的几道家常菜,解馋下饭,营养丰富,做饭不够吃

天冷了给家人做的几道家常菜,解馋下饭,营养丰富,做饭不够吃!

水煮肉片

2020除夕年夜饭菜谱大全

食材:瘦肉200克、菜籽油适量、豆芽一小把、盐适量、胡椒适量、干辣椒花椒各一小把、小米辣、长线椒适量、葱姜蒜适量、料酒2瓷勺、淀粉2瓷勺、豆瓣酱2瓷勺

做法:

1、所有的肉切成薄皮,在肉片里放入淀粉、料酒、胡椒粉、少许盐,搅拌均匀,腌制约15分钟。

2、烧一锅水,放少许盐,放少许菜籽油,将豆芽放入烧开的水中,焯烫断生即可,将焯烫好的豆芽,放入一个碗底铺好备用。

3、将腌制好的肉,放入水中;锅四周开始冒泡、水开始沸腾前,即可捞出。捞出的肉,放入铺好豆芽的碗中。

4、将小米辣、长线椒切圈、葱姜蒜切碎备用。

5、锅中放入适量的菜籽油,放入葱姜蒜,倒入准备好的豆瓣酱,煸炒至油煸炒红色后,放入一碗水,大火熬煮约7分钟。

6、熬煮后,用筛子过滤掉残渣留下汤汁,将汤汁淋入装有豆芽和肉片的碗中,将干辣椒切段,和花椒一起放入淋好汤汁的肉片上;小米椒、长线椒也放上去。

7、另起锅烧油,至油微微冒烟,将热油淋在干辣椒、花椒、小米椒、长线椒上即可。

鱼香肉丝

八道精致家常小炒,学会换着花样做,专治客人来了手足无措

材料:

猪里脊肉150克、青椒2个、水发木耳适量、葱、姜、蒜各适量、盐、料酒、生粉一小勺、两大勺酱油、一大勺生抽、一大勺醋、一大勺糖、一大勺豆瓣酱(剁碎)、剁碎的干辣椒一大勺

做法:

1、肉切丝,加少许盐、料酒和生粉腌制10分钟

2、水发木耳、青椒切丝

3、葱、姜、蒜切好备用

4、调好调味汁(两大勺酱油、一大勺生抽、一大勺醋、一大勺糖、一大勺豆瓣酱(剁碎)、剁碎的干辣椒一大勺)

5、炒锅里把油烧热后,加入肉丝滑炒

6、炒至肉丝变白,加入调味汁,炒匀

7、再倒入青椒和木耳,翻炒至酱汁浓稠并均匀裹在肉丝和配料上就可以了

青椒土豆片

15道下饭菜,不用发愁每天吃啥啦,可以收藏哦

【准备材料】土豆、大蒜、生抽、盐

【具体做法】

1.准备好原料。

2.土豆去皮切片,放清水中冲洗几遍,青椒掰开,大蒜切片。

3.锅中放油,爆香蒜片。

4.倒入土豆片翻炒。

5.加入生抽,放些开水,盖盖煮一会土豆片。

6.倒入青椒翻炒。

7.加些盐提味即可出锅。

红烧羊肉

20道红烧硬菜,学会春节可以露一手啦

食材:羊排,白萝卜,姜,蒜,大葱,色拉油,食盐,味精,八角,花椒,桂皮,干辣椒,生抽,老抽,白糖,香叶,茴香籽。

做法:

1.将羊肉洗干净入开水锅中绰烫,焯水完毕沥干水分。姜、葱、蒜切片。

2.锅中倒油,将花椒炸出香味后,再将花椒捞出不用。

3.将葱、姜、蒜、花椒、干辣椒、香叶、八角、桂皮、小茴香一起放入锅中炒香。

4.炒出香味后将羊肉加入同炒。

5.翻炒2分钟后加入料酒,翻炒均匀后再加入老抽及生抽。

6.炒至上色后加入没过羊肉的开水,加入干山楂煮开后改小火炖1.5个小时。

7.出锅前10分钟加入白糖翻炒均匀。

8.炖至肉质软烂汤汁粘稠时,加入切好的香菜段,视口味调入适量的盐及鸡精拌匀即可出锅。

美食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闲暇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吃的美食,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热爱生活,热爱美食,关注小依爱生活,每天都有美食更新哦,今天分享的美食菜谱朋友们都喜欢吗?欢迎留言,评论、交流,一起共同学习更多美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