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5种最好吃的做法,做法简单让你快速学会,总有一种你喜欢

番茄5种最好吃的做法,做法简单让你快速学会,总有一种你喜欢!

番茄,真是一种神奇的存在,它既可以当做水果生吃,也可以作为蔬菜用于烹饪,甚至加工制成番茄酱。不过说到番茄家常菜,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西红柿炒鸡蛋,不仅颜色诱人,美味下饭,而且烹调非常简单,多少人学会的第一道菜就是它!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分享一下番茄的4种做法,喜欢的小伙伴们也赶快学起来吧!西红柿炖牛腩

具体制作步骤:

第一步:准备食材。牛腩1000克、西红柿5个、葱头半个、姜1块儿、黄酒2汤匙、酱油2汤匙、油盐适量。

第二步:把牛肉洗净后用清水反复浸泡出血水,直到牛肉发白,然后切成大块儿。

第三步:牛肉块儿冷水下锅,调入黄酒,姜拍破也放进去,煮出血沫。然后把牛肉捞出来冲洗干净,沥水待用。

第四步:西红柿洗净后切成块儿待用。

第五步:热锅凉油,先下葱头,小火炒香,这里我用的是红葱头,如果没有,大家就用普通的洋葱代替。

第六步:然后放入西红柿,继续翻炒,把西红柿炒融炒出红油。

第七步:接着把牛肉块儿倒进去继续翻炒几分钟。

第八步:然后把牛肉连汤倒进高压锅,调入黄酒、姜、盐和酱油,添加适量热水,压上四五十分钟左右即可。具体时间看您的锅的脾气而定。

西红柿尖椒炒包菜

材料:包菜1/2棵、西红柿1个、尖椒1个、油盐适量、葱1段、大蒜2瓣。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将包菜叶子剥开,投洗干净,沥净水分,买包菜时,挑选包菜相当坚硬结实,放在手上很有分量,外面的叶片呈绿色并且有光泽。但是,春季的新鲜卷心菜一般包得有一些松散,要选择水灵且 柔软的那种。

2.再将包菜切成条或者丝都可以。

3.将西红柿切成丁,尖椒切成丝,葱切葱花,大蒜切片。

4.锅加油烧热,下入葱花,蒜片爆香,再下入包菜丝大火煸炒,将包菜炒至稍变软。

5.下入西红柿丁翻炒,翻炒1-2分钟。

6.下入尖椒丝,盐煸炒,将尖椒丝煸炒至颜色变深,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开胃番茄鱼片汤

食 材:番茄 300克、鱼片 100克、油 适量、生姜 适量。

做法:

1.鱼片清洗干净,加入盐、胡椒粉、生粉抓匀,淋入少许色拉油,再拌匀。

2. 番茄洗干净,掰小块。我没去皮,皮下番茄红素含量最高,如果不喜欢也可以把皮去掉。

3. 锅里下少许油小火把蒜蓉煸香,转大火,倒入番茄。

4. 把番茄炒出红油,倒入水,煮几分钟,改小火,放入姜丝。

5. 把鱼片,一片片不重叠放入,鱼片变色,卷曲,加盐,葱花即可食用。

番茄虾仁盖浇饭

材料:虾仁1袋,番茄3个,鸡蛋2个。配料:姜2片,料酒5勺,盐半勺。

做法:

1.冻虾仁化软后洗净,加料酒拌匀腌制10分钟。

2.番茄放入滚水中烫一会,让皮自然炸裂后揭掉再切块。

3.锅中油热,加姜末炝出香味,放入虾仁,翻炒至变色。倒入蛋液,翻炒至凝固后就盛出。

4.锅中不用倒油,直接放入番茄,炒至软塌出汤。再放入虾仁鸡蛋,翻炒均匀后加盐拌匀即可。

西红柿疙瘩汤

食材:番茄 / 面粉 / 鸡蛋 / 姜片/ 油菜 / 盐 / 味精 / 酱油 / 香油。

烹饪步骤

1、制作疙瘩:准备一个无水的碗,放入面粉,慢慢加入水并快速搅拌和制疙瘩。

2、煸炒番茄:在锅内倒入少许油,放入番茄块煸炒,稍加炒制后放入水、姜片、一勺盐、一勺味精、少许酱油大火烧制,开锅后挑出姜片。

3、放入面疙瘩:分散着将面疙瘩放入锅内,用筷子滑开防止粘连,再将油菜和鸡蛋放入锅中稍加烧煮,最后放入少许香油即可出锅~

留言